拉着棺材,发死人钱财。

关于

别人家的二三事

最近调回总部了,整整一个星期,但总觉得不是上班,而是去了别人的家帮忙。

记得一年多前,我调离总部的时,有种离职的感觉。

呆在分部时,反而喜欢上分部,不管是工作环境还是人员的各种方面,都是那工作的感觉。

各种原因分部辙离了,又重回总部,忽感陌生的很。

无论是环境,人员种种,都是陌生的。

有同事笑说:恭喜你当新人却收着旧人的薪金,这不是人人可以拥有的待遇。

对此,我笑而不语。

虽然不同部门,但双方却都心知肚明,此间办公室不是那么容易呆的。因为办公室政治,是任何一间公司必然存在的。

但工作至今,我还是头一回遇上这么能堪称奇葩的公司政治。

别的不多说,总的一句就是:简单的事情复杂化!原本只要两个人就可能完成的事情,非得要4个人去重复完成。

无言呐……

回到总部一周,竟然和一年多前的感觉一样,不想干了。

以前只不过接受不了“简单的事情复杂化”的工作模式,现在是接受不了我在“别人的家里”工作。

一上班,“各级领导”使换上拖鞋开始一天的工作,整天都能听到那拖鞋熟悉的乐章。

中午下班,“老妈”们便提早十分钟开始做午饭,仿佛重大手术一样各有各的工作分配:洗菜和、做饭的、切肉的、还有等待着随时提供食材和调味料的人员。

然后,厨房那熟悉的声音和味道便布满了整间办公室。

接着,每天总得回味昨天,乃至昨昨天的味道!

故此,隔壁部门的同事总不肯过来,同时还找我乐子:你们今天是不是吃XXX,我猜对了吗?

好吧,我不得不认同某人的话:这是给你一个家的感觉!

继续无言呐……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拉棺材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